温馨提示
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,请用谷歌、火狐等浏览器打开。
不,谢谢
华润水泥入选“中央企业上市公司ESG·先锋100指数”榜单
发稿时间:2023-08-08

9月23日,由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指导、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承办的第六届中国企业论坛平行论坛“践行ESG理念,创建一流企业——中央企业ESG论坛”在山东济南召开。会议发布了《中央企业上市公司ESG蓝皮书(2023)》(以下简称《蓝皮书》)及“央企ESG·先锋100指数”,华润水泥以四星半级位列第21位,较上年上升20位,“水泥窑化身‘净化器’,探索企业减污降碳新路径”协同处置履责实践入选ESG优秀案例。

《蓝皮书》以441家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为评价对象,基于企业公开信息及第三方信息进行内容和定量分析,对其ESG治理水平、社会环境价值创造和风险管理水平进行综合性评价,排名位列前100的企业形成“央企ESG·先锋100指数”,为国务院国资委统筹推动央企上市公司ESG工作提供重要参考。华润集团旗下上市公司,华润电力、华润置地、华润医药、华润燃气、华润医疗等均位列榜单之中。

2023年4月28日,华润水泥以“不止是陪伴,更是筑梦”为主题发布了首本可持续发展报告,将2022年企业在ESG领域的进展与成效进行详尽披露。在生态环境方面,通过以生态、环保、安全、资源集约利用作为工作主线,持续深化节能减排工作,践行生态文明建设,推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。在社会责任方面,以使命担当积极回馈社会,扎实推进乡村振兴,服务香港建设,增进民生福祉,促进社会和谐。在公司治理方面,持续推动ESG工作开展,增强ESG理念意识,健全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,强化公司信息披露,不断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工作向体系化、规范化方向迈进。

面向未来,华润水泥将始终秉持“为大众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及系统解决方案,推动绿色发展,引领数字化转型,实现基业长青”的企业使命,将ESG管理融于企业经营、根植业务当中,以ESG为重要抓手,不断推动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,助力中国水泥行业转型升级。

20230926-165259

“央企ESG·先锋100”证书

20230926-165845

华润水泥入选“央企ESG·先锋100指数”榜单